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行政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 17:03 4 月前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后勤、特种设备、医疗应急等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元宵节”三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氛围,我院于12月27日组织开展了专项大检查活动。 

总务科(保卫科)、医学装备科、信息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院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医院各职能、临床、医技科室及后勤部门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认真检查。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并现场查看各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确保通畅,各种操作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加大监管防范力度,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层面和环节中,确保全院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二是要全面贯彻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和要求。结合医院工作特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各岗位值班值守、应急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关键岗位认真落实正副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加强生产与医疗工作质量与服务工作。四是全面做好医疗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各类风险、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认真落实好设备、车辆、药品、队伍等应急救援准备。五是遇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并及时报送信息。

    通过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事故隐患。全院医护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防漏补缺、严防死守,为推动医院安全工作稳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