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

分类:【团中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于 2019年10月30日 21:08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川)为全面部署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101516日,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改革试点工作项目组成员、试点地区省级团委分管书记、试点县(市、区)党委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团中央驻灵丘、石楼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团县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聚焦破解共青团基层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准确把握试点的重要原则和创新举措,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和迎难而上的闯劲,全力推动改革试点,努力实现试点成果在基层见效、在全团推广。

  会议指出,各地在推进试点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开展,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试点地区要坚持一体化推进,分清主次先后,抓好整体统筹;要坚持严实标准,抓深抓实改革举措,努力取得制度化成果。

  据了解,团中央机关已成立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项目组,具体指导协调试点工作。项目组将调查研究,统筹协调、指导进展,及时报告试点工作情况,组织开展改革效果评估,归纳提炼典型做法,为形成制度化、机制化成果,逐步推广试点经验做好理论和实践上的准备。

转自http://qnzz.youth.cn/yw/201910/t20191018_12096650.htm